VERGILIA

古罗马同人创作者VERGILIA

[Triumviratus] 为谁而合宿?(3)



“格奈乌斯,你在做什么!”

 

 

 

“帮你找钥匙啊,老家伙!”

 

 

 

“你自己看看你手腕上挂的是什么?”克拉苏的语气又气愤又无奈。

 

 

 

这件事情的结果是,最不和的二人果不其然又大吵了一架。克拉苏开始习惯性地痛骂庞培四肢发达却头脑简单,庞培则继续抱怨这个老头子的麻烦连篇与不近人情。

 

 

 

至于旁观的尤利乌斯,似乎除了翻一翻游戏主机的使用说明手册,再做不到别的事。他哪里知道庞培手腕上那个挂着一堆小圆片的手串其实是钥匙串呢?直到在后来他才了解到,李锡尼乌斯不放心柜子上自带的铁锁,于是自己特地带了电子识别锁与钥匙出来。在外面租别墅住还要处处提防,真的是狐狸般的本性。

 

 

 

总之,白日时光就这样点点滴滴地消磨而去。克拉苏戴着厚厚的烹饪手套把蛋糕给他们端出来的时候,两位后辈就从未停下过狂按拍照键的手。庞培因为太激动,即使按了连拍键也把每一张都照虚了。他们开了几瓶汽水,原因是宴会主人的一句“酒留到晚上再喝”。

 

 

 

“老家伙还是这么讲究……”庞培尽管已经在自己的嘴里塞满了肉饼,但还是拼力嘟囔出一句直戳李锡尼乌斯内心的话。

 

 

 

后者并没有理会他(这必定也是因为已经习惯了),只是默默地往自己的盘子里又夹了几片青菜。听那些打副手的说,总裁先生现在可迷上了素食主义呢。他最近甚至开始读一些东方哲学方面的书——并且整日嘴中念叨着什么“爱人”、“不杀生”之类的话。半个月前,他还特地以自己的李锡尼集团的名义创办了一份刊物,专门资助研究东方学的学者。

 

 

 

恺撒趁二人不留意,又默默地往自己杯中倒了一点香槟。同时在心里发愿道今晚绝对要滴酒不沾。事到如今,他已经大约摸清了李锡尼乌斯的牌路,并且很有自信能够伺机而动。这所谓毫无征兆的合宿背后必定隐藏着不为人知的秘密,而且要比许久前在卢卡的那次更加诡秘而危险。或许会在夜深人静之时,突然……

 

 

 

一阵晕眩感冲袭上来,他瞬间失去了意识。眼前弥留的最后一点景象就是克拉苏习惯性微笑着的脸。

 

 

 

看来自己甚至没有支持到夜深人静的机会了。

 

 

 

……

 

 

 

 

 

待他醒来时,自己已经躺在了几个小时前刚刚见过的那张大床上。正对着他的双眼的,是庞培·马格努斯如小婴孩般粉红色的、熟睡着的脸颊。他的呼吸轻而且暖,就像被压出浅浅坑印的枕头中的羽绒,飘忽融洽好似身在白茫茫的高空。

 

 

 

他忍不住伸手去触碰对方——然而,当指尖刚刚抵到那副面前时,庞培的眼睛便忽地睁开了,并且因为惊吓而瞪得很大。

 

 

 

“庞培……”尤利乌斯还赶不及多做解释,就听对方突然爆发出一阵喊叫:

 

 

 

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!”

 

 

 

被褥衣裳一阵翻腾。

 

 

 

他必须承认自己在单独较量的时候打不过这位马格努斯,此乃事实。

 

 

 

可是——不甘心——是基本的——

 

 

“……不甘心?”

 

 

 

此刻把身体支撑在他上方的庞培笑着如此说道。他永远掩饰不住自己脸上的神情,因此得意和骄傲的纹章就明晃晃地贴在上面。征服尤利乌斯·恺撒这种事,他过去不知已经幻想过多少次了——这回总算遇上了大好时机。

 

 

 

被他所把控住的恺撒的手腕很细,但胳臂上却能显然地看出肌肉线条来。这种精致的搭配,或许只在希腊雕塑上得以见过。尤利乌斯在陷入窘境的时候,虽然外表上还能维持云淡风轻,但是鼻息却会不自觉地加快,鹰一般的眼眉下面也会浮现隐约的红晕——这东西可没多少人曾在他脸上窥得。

 

 

 

“那老国王曾经那么爱你,看来真不是没道理的事。”庞培给自己全副武装上了面对后辈时才会使用的轻慢的语气。毕竟在他眼里,尤利乌斯可一直算是个小孩子呢。

 



对方没有回答他,而且在这番评论之后不知怎地也慢慢失去了反抗的力气,终于就像接受了无解的命运那样轻轻合上了眼睛。

 

 

 

“如果你没意见的话,我可就开始了哦?”格奈乌斯虽然已经几乎按捺不住了,但还是刻意挑衅地问出这样一句话。

 

 

 

然而对方竟不作任何回应——这使他满头雾水。

 

 

 

“喂!……”



TBC

评论(2)
热度(1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VERGILIA | Powered by LOFTER